首页 > 暖闻周刊 > 新闻频道

丹增老人与他的“健康守门人”

作者:
2017-07-07 15:26 来自 新华社 

  扎西罗布来到拉萨市城关区塔玛社区的丹增老人家里,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6月14日摄)。

  一大早,家住拉萨市城关区塔玛社区的丹增老人在家中迎来了自己的忘年交——塔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32岁的扎西罗布。作为家庭医生,扎西罗布这天要为老人在家中进行针灸和泡脚治疗。丹增一直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特殊关照对象。卫生服务中心每年对社区居民进行体检,并将居民健康状况录入电子档案,重点关注慢性病患者、65岁以上老人、孕产妇等人群。

  去年,中心与塔玛社区和次角林村共870户居民签订了家庭医生服务协议书,每户居民都有了专属的医疗健康服务团队。在西藏,许多像扎西罗布一样的家庭医生正在守卫着群众的健康。2016年,西藏在拉萨市、日喀则市南木林县开展家庭医生签约试点。截至目前,拉萨市常住人口签约率超92%。

  新华社记者 普布扎西 摄

【责任编辑:李想】
这有一封“暖男征集令”,请查收

如果你们学校、你的身边有“暖男”,请不要吝啬与我们分享这份温暖。如果你愿意,来报名参加暖男征集活动吧,让你心目中的“暖男”跃然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