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法国环保计划:2022年以前不再使用煤炭发电

发布时间:2017-07-07 13:14 来源:环球网 作者:赵怡蓁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7月7日报道,法国当地时间7月6日,法生态部公布因应气候变化的5年环保计划。计划包括2022年中止燃煤发电、2040年不再出售柴油和汽油小轿车、2050年之前把全国的能源消耗量减半,同時大幅降低对核电的依赖。

    7月6日,法国生态部长尼古拉•于洛宣布,要在2022年以前,达到不再使用煤炭发电的目标。整体发电比例中,来自核能的电力在2025年以前要减少50%。他也计划停止颁发新的开采石油许可证,包括本土和海外领地。

    与此同时,于洛计划在10年内彻底改善所有隔热不佳的建筑,提高能源使用效率。法国建筑使用的建材和窗户大多有隔热功能,以在冬天保暖,节省能源。

    据报道,新措施中最令人关注的一项,即在2040年以前停售柴油和汽油车。于洛指出,这项措施对汽车制造业者而言,十分沉重,但法国制造商应有所准备。为鼓励民众淘汰老旧汽油车和柴油车,生态部将提出“过渡奖励”,但奖金额度暂未确定。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