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亚洲旅游业中大象生存环境堪忧

发布时间:2017-07-07 11:34 来源:环球网 作者:苟孟影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7月6日报道,动物保护组织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当日称,亚洲旅游业中使用的数百头大象生活在“非常残忍的”环境中。

  据报道,在过去一年,亚洲旅游业中的动物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部分原因是因为泰国“虎庙”发生的老虎丑闻,野生动物主管机构在庙内发现了数十具老虎幼崽的尸体。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在一份报告中说到,在柬埔寨、印度、老挝、尼泊尔、斯里兰卡和泰国旅游场所的约3000头大象中,近80%的大象忍受着恶劣的生活条件和饮食,并超负荷工作。

  报道称,仅泰国就有大约4000头被驯养的大象和2500头野生大象。其中许多驯养大象被用于旅游业中。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的野生动物专家让· 施密特-比尔巴克(Jan Schmidt-Burbach)称:“我们想将对大象的需求从骑大象和大象表演转向大象友好型活动,例如观赏大象”。他告诉路透社:“如果你骑大象或和其自拍,这对它来说是残忍的”。

  报道称,泰国去年新登记的外国游客创下记录,其新建大象旅游场所自2010年增加了30%。位于曼谷北部大城府的皇家大象村约有90头大象,该大象村的经理Ittipan Khaolamai对使用大象作为旅游资源进行了辩护,称护理员对大象很好。(实习编译:苟孟影 审稿:田瑞哲)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赵建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