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教育部、财政部:全国新建、改扩建1.54亿平方米校舍

发布时间:2017-07-07 08:02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张烁

  本报北京7月6日电 (记者张烁)日前,教育部、财政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中期有关工作的通知》,对下一步实施好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通知》强调,各地可进一步调整完善5年工程规划,规划调整既要符合原有政策要求,又要解决目前农村学校面临的突出问题。同时要进一步加快实施进度,提早启动工程建设前期准备工作,2019年完成收尾。各地还要综合考虑地区财力差异,分档、分类划定资金分担比例,对困难县市坚持省级“拿大头”,确保不留资金缺口。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国新建、改扩建校舍1.54亿平方米,占5年规划建设总任务的74%;采购课桌凳2579万件、图书4.17亿册、生活设施设备1390万台件套等,价值739亿元,占5年规划总任务的72%,薄弱学校改造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总体进展顺利。2014—2017年,中央财政投入实现连续4年有增长,累计投入专项资金1336亿元,带动地方投入2500多亿元。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