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媒体:墨西哥称尚未做好准备与中国开启自贸谈判

发布时间:2017-07-07 07:39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白云怡

  【环球时报记者 白云怡】CNN5日报道称,受美国总统特朗普选战期间威胁要对中国和墨西哥实施贸易制裁影响,中墨两国正在加强贸易合作,希望签署双边贸易合作协议。报道援引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上周的表态说,中方愿同墨西哥方面谈判达成自贸协议。而墨西哥经济部长瓜哈尔多9月将访问中国。

  但墨西哥《拓展报》5日称,墨尚未做好准备同中国签署自贸协定。报道援引墨外贸部副部长胡安·卡洛斯·巴克尔的话称,和中国的相关对话还没有开启,因此没有下一步的日程安排。“关于什么时候开展(相关谈判)我们暂无预期。我们认为应当增加彼此的了解,在合适的时候,将审视是否有做出决定的条件。”不过,巴克尔表示,中国已是墨第二大贸易伙伴,墨西哥的浆果、鳄梨等农产品在对华出口上十分有潜力。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