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陕西共青团救助重症患儿

“早产龙凤娃”获34万网络众筹善款

发布时间:2017-07-06 16:1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海华

  中青在线西安7月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孙海华)一对早产的龙凤胎,因身体原因,刚刚出生即遭遇困境。在“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希望工程救助重症儿童”网络众筹活动帮助下,这对重症患儿获得救助。今天上午,团陕西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段小龙来到西北妇女儿童医院监护室,看望了这对双胞胎患儿,并将网络众筹募集到的34.4万元爱心善款交到了孩子父亲手中。

  今年1月,陕西省岐山县的杜女士诞下一对龙凤胎,男孩2斤2两、女孩1斤8两,均属于超早产儿、超低出生体重儿,伴有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症。两个孩子住进重症监护室40多天,仍未脱离生命危险,高额的手术费用让这个本就贫困的家庭陷入窘境。

  危急时刻,杜女士在“青年之声·陕西”社交互动平台上发布一封求助信。这封信很快引起团省委的高度重视。核实情况后,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基会联合“青年之声·陕西”在腾讯乐捐平台正式发起陕西希望工程“救助早产龙凤娃”募捐活动。

  团陕西省委书记段小龙带头发起募捐与众筹活动,个人募集和众筹捐款超过2.5万元。截至目前,“救助早产龙凤娃”活动共有26199人次参与,筹集捐款人民币344850.04元。

  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和护理下,目前,双胞胎中的男婴“小快乐”已脱离危险,于日前出院。但女婴仍因消化道功能障碍问题,缺乏正常的肠胃蠕动功能,随时可能面临并发症感染的危险,进而危及生命。

  据了解,近年来,团陕西省委按照“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与发挥职能相结合,与工作力量相结合,与平台阵地相结合,与传播理念相结合”的工作思路,以五大工作体系为抓手,进一步把脱贫攻坚工作与团内的经费、项目、品牌、阵地深度融合,进一步调动青联、学联、青企协、社会组织等社会各界的积极性,制定《关于进一步开展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实施方案》,部署全省各级团组织全面投身脱贫攻坚行动。

  今年5月,团陕西省委正式向社会发布十大脱贫攻坚项目,计划筹集3900多万元资金,在加强电商扶贫、人才扶贫、公益扶贫的基础上,突出贫困地区和留守儿童关爱,强化校外教育扶贫,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脱贫攻坚一线接受考验、经受锤炼、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