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要活吃你们,给我盐和醋就行!杜特尔特向武装分子发怒吼

发布时间:2017-07-06 15:53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一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资料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王一】“我会活吃了你们,给我盐和醋就行”,5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再次直截了当的对绑架斩首越南籍船员的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们发出了怒吼。

  菲律宾军方5日公布消息称,去年遭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绑架的越南籍船员中有两人遭斩首杀害。法新社6日称,当晚杜特尔特对当地官员发表讲话时,对该武装组织喊话,“如果你们想的话,我会把你们活吃了。给我盐和醋就行,我就在你们眼前吃。”

  报道说,当时他手里拿着有越南籍船员遭斩首的照片的手机怒骂武装分子是“婊子养的”。他还说,“我不挑食,什么都吃,即使是难以下咽的东西”。

  自去年起,杜特尔特就已经下令军队对南部的阿布沙耶夫等武装组织发起攻势。阿布沙耶夫武装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初,主要活动在菲律宾南部,曾制造了一系列袭击和绑架活动。菲律宾军方今年5月表示,今年以来政府军对阿布沙耶夫武装开展的清剿行动取得了决定性胜利,该组织已遭到重创,估计此前拥有500多人的阿布沙耶夫武装现在只剩一半人员左右。

  报道还称,杜特尔特言论也一向比较劲爆,尤其是在谈到武装分子时。去年该武装组织在他家乡达沃市制造爆炸袭击导致15人死亡后,他就曾怒称,要“活吃”这群武装分子。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高晨】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