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天津:踩轮滑牵马“危险游戏”成生意 相关部门将调查

发布时间:2017-07-06 14:35 来源:天津北方网 

  踩着轮滑牵着小马逛街,马背上还驮着孩子。这可不是在大草原或者杂技团表演节目,而是在马路上做生意。家长交五块钱就能让孩子坐一圈,生意十分火爆,可危险却更高一分。

  天津北方网讯:前天19:30左右,市民郭先生经过津滨大道辅路与天山南路交口附近看到,马路上竟然出现一匹小马,马背上坐着一名小女孩,小女孩看上去七八岁左右,十分紧张。在女孩骑马过程中,一名约60岁的男子全程拽着缰绳。可男子行进动作有些别扭,仔细一看原来男子并不是在走路,而是两脚踩着轮滑。“牵着马在马路上走就很危险了,还踩着轮滑,真是险上加险啊。”郭先生说。

  接到郭先生反映后,记者立即赶往现场。记者到达时,街边已经有三名孩子排起了队,这些孩子看上去也就五六岁左右。此时小马正载着另一名孩子在广场绕圈。家长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带着孩子在广场遛弯,偶然间看到有人骑马,孩子也想骑于是就过来了。对于在马路上骑马,陈先生并不担心,可看牵马人踩着轮滑,陈先生还是有些担心的,不过在小马行进时陈先生会全程陪伴。另外两位家长也对这种方式表示担忧。

  等候了约五分钟,男子踩着轮滑牵着小马返回,但想要停下来并不容易。也许是轮滑技术不娴熟,也许是身体缘故,男子停下来前不得不拉住马脖子上的缰绳,靠马来给自己“刹车”。至于为何以轮滑方式牵马,男子坦言步行速度跟不上马的速度,这样更省事儿。20:40左右,牵马男子坐下来休息,记者从牵马男子口中了解到,短短的一个小时内,已经接待了多名孩子,大部分孩子嫌一圈不过瘾而骑了两圈。

  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本市快速路以及快速路辅路是不允许马、牛类畜力车上路的,轮滑也不能上马路,而且一旦马受到惊吓,轮滑男子很难拉住缰绳,届时很容易伤到孩子,属地交管部门将进行调查。记者向东丽区万新街综合执法部门进行了反映,工作人员表示,将对占路经营行为展开调查。(“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来源:天津北方网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