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天津人网购调查:8.9%的人每月迎快递小哥超10次

发布时间:2017-07-06 14:33 来源: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海燕

  天津北方网讯:当下,没有网购的生活,就好像脱离了时代。天津人的“剁手党”到底每月为网购花多少银子?网购的频次到底有多高?到底女人更“败家”还是男人更爱网购?

  来看天津调查总队用数字说话:本市2014年至2016年人均月网购消费金额分别为1173.6元、1373.2元、1501.1元,呈现逐年增长态势。男性与女性被访者的网购频次不相上下。8.9%的被访者每月网购次数超过10次。

  天津调查总队给出近3年“天津市一般网民网上购物消费习惯专项调查”数据,本市网民网购人均消费水平逐年上升,其中,男性网民人均月消费金额高于女性。2014年至2016年,男性被访者人均月网购消费金额分别比女性网民高22.2%、3.5%、10.2%。调查数据显示:

  -网购原因

  有80.5%的网民是由于“足不出户,节约时间”而选择网络购物。有62.1%的网民是由于“网络商品价格比实体店便宜”而选择网络购物的。

  -网购频次

  有超过5成的被访者每月网购次数为2至5次,比例达到56.8%,网购次数为每月6至10次的占19.5%,有8.9%的被访者每月网购次数超过10次。分性别来看,男性与女性被访者的网购频次不相上下。分年龄看,30至39岁年龄组的被访者网购活跃度较高。

  -非耐用品消费支出占比最大

  将各类商品分为耐用消费品、非耐用消费品、服务和其他,发现网购金额支出占比最大的是非耐用消费品,包括服装、鞋帽、家用纺织品、食品饮料、烟酒保健品等在内的商品,支出金额占网购总额的36.9%。其次是耐用消费品,包括手机及手机配件、家用电器等,支出金额占网购总额的33.3%,服务类支出金额占网购总额的25.5%。单个被访者月均网购消费金额在500元以下的比重逐年降低,从2014年的占比34.0%降低到2016年占比30.0%。月均网购消费金额在1001元到5000元之间的比重由2014年的37.7%增加到2016年的41.1%。

  -外出购物次数

  有81.0%的被访者表示外出购物次数减少,其中明显减少的占32.6%,有所减少的占48.4%;有18.4%的被访者表示基本不变。

  从购买的商品和服务的数量看,有39.5%的被访者表示有所增加,有11.5%的被访者表示明显增加,有33.2%的被访者表示基本不变。调查显示,有49.5%的被访者表示网购使生活消费支出有所增加,有6.8%的被访者表示明显增加,有31.6%的被访者表示基本不变。(“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来源:天津北方网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