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两岸首次举办以抗日战争为主题的油画联展

发布时间:2017-07-06 13: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展鹏

  新华社南京7月5日电(记者张展鹏)“中国人的抗战:海峡两岸油画联展”5日起在南京举行,30幅反映抗战光荣历史的珍贵油画作品联袂参展。

  本次画展由中国抗日战争史学会和台湾地区的中华民族抗日战争纪念协会共同举办,旨在纪念“七七”抗战全面爆发八十周年。作为首次以抗日战争为主题的两岸油画联展,展出内容包括中国国家博物馆和中国美术馆的馆藏作品,以及台湾画家精心创作的油画作品。

  大陆退役上将方祖岐与台湾退役将领郝柏村分别为画展题词:“正义必胜 和平必胜 人民必胜”;“抗战胜利复兴中华是世世代代中华儿女的珍贵精神资产”。

  近百名两岸退役将领及台湾学生参观了画展。他们说,这些作品比较全面地反映了中华民族从遭受侵略凌辱到取得抗战彻底胜利的历程,带来了视觉与心灵的冲击力,昭示世人永远不要忘记这段历史。

  据了解,中华民族抗日战争史学术研讨会将于6日在南京举行。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继民】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