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硕博毕业生33%起薪在8000至1万之间

发布时间:2017-07-06 11:53 来源:北京青年报 解丽

  6日,中国最大的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联合应届生求职网发布《2017应届毕业生求职状况调查报告》。报告显示,企业对高校毕业生的招聘热情不减,也愿意付出高薪。其中42%毕业生的月薪在4,001~6,000元,已接近甚至高于当地的职工月平均工资,但高房租消化了高薪福利。

  数据显示,42%毕业生的月薪在4,001~6,000元,已接近甚至高于当地的职工月平均工资,6,001~8,000元的毕业生占20%,数量超过了4,000元以下的毕业生(18%)。同时,薪酬的高低还与学历、毕业的院校有着密切的关系。像211/985高校毕业生,6001~8000元的比例占到28%,8001~10000元的比例为22%,而一般公立高校的上述两项比例分别仅为20%、8%。而对于硕博毕业生,33%的起薪高达8001~10000元,而这一比例对本科生只有10%。

  报告还显示,企业对优秀的校园人才非常慷慨,不过高房租消化了雇主的高薪福利,使得很多高学历毕业生们对薪酬无感,人才争夺的真正较量已经集中在户口、股票期权、住房补贴和特别培训计划等手段。

  同时,82%的毕业生表示毕业后首先考虑求职就业,前程无忧和应届生求职网的报告显示,民办高校毕业生“毕业后即工作”的意愿高达92%。本科及以上毕业生首选“找工作”约75%,高出2016年近7个百分点。20%的本科毕业生优先考虑继续学习深造,另有1.4%的人考虑自主创业。

  79%的毕业生有过实习经历,有实习经历的毕业生获得的工作机会明显高于无实习经历的。理工科毕业生的实习率最低,但这并不妨碍他(她)们是最容易获得工作机会的,博士毕业生中40%的人没有实习经历,但是调查结束时已有65%的人拿到offer。专业本身和知识深度一定程度上超过了实习经历对求职的重要性。

  31% 的毕业生表示“不特别考虑企业是什么类型”,四分之一的毕业生希望自己的职业生涯起步于国有企业,这其中来自重点院校的毕业生比例最高。集中了领先的科研技术和专家人群的雇主受到欢迎,毕业生们希望有个高水平的职业平台施展所学和获得其他职业资源。

  30% 计划毕业后第一份工作做“两至三年”。绝大多数毕业生对第一份工作的目标是积累经验,提升价值。超过三分之一的毕业生(36%)有明确的求职方向,但认为自己没有什么专长,特别是本科毕业生。27%的毕业生表示因为学有所长,受到雇主欢迎。女性毕业生对自己的就业能力评价低于男性。(北青报记者解丽)

【责任编辑:王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