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集结全联邦警务力量,动用一切警方资源——

G20峰会召开在即 汉堡警方严阵以待

发布时间:2017-07-06 10:0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汪莉

    中青在线北京7月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汪莉)德国北部港口城市汉堡进入超级警备状态。       

    对德国来说,即将于7日、8日召开的G20汉堡峰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安全威胁。大量中东难民涌入、伊斯兰国不断制造恐袭事件,一贯平静的欧洲反恐形势本已非常严峻,如此大规模、高规格的国际会议在此间举行,可谓压力倍增。反全球化运动呈现全球化趋势,在欧洲也愈演愈烈,各类反全球化组织将G20作为政治舞台,表达抗议及诉求。目前复杂的国际形势,不同国家、集团之间的利益争斗及微妙关系,也给峰会安全增加了不确定性。

G20峰会主会场汉堡会展中心附近,警车和安保人员严阵以待、虎视眈眈。

    为保障本届峰会顺利举办,德国内政部及汉堡警方严阵以待,投入史上最大人力物力确保会议安全举行。据悉,德国警方此次在汉堡投入警力超过1.5万,创造汉堡警察局历史之最。据德国电视一台“每日观察”最新报道,警方的装备包括上千辆警车、一架警用飞机、至少17架直升机、62匹警用马匹及213只警犬。 

    警方为此次峰会专门成立了一支特种部队,以保证参会国家和政府首脑及数千名代表能够安全穿行整个城市。荷兰和奥地利特种部队亦有增援。    

    为防范极端分子的袭击,汉堡城内分散布署了一支反恐快速反应部队,该部队能在恐袭发生后的半分钟到一分钟内到达出事地点并采取行动。布置在火车站和机场的警力达到4000人。峰会举行期间,警员将实行14小时倒班制,以确保警力充足。警方还从联邦调集近百名水警,在港口及易北河巡逻。

    负责此次峰会安保的哈特姆特·杜德表示:“我们集结了全联邦的警务力量,将动用一切警方所拥有的东西——从技术到装备。”     

    目前,汉堡市内有两处地点被设为安全区,一是作为主会场的会展中心,一是将于周五晚举行峰会晚宴及音乐会的艾尔伯音乐厅。安全区周边38平方公里的区域禁止举行集会和抗议活动,附近街道实施交通管制,车辆绕行,管制区域居民、访客必须经过严格安检进出。      

    为应对可能发生的骚乱,汉堡市花费300万欧元将早先一处难民营改建成为能容纳400人的临时拘留所。司法当局在此开设庭外庭,配备检察官和律师,以便快速处理被抓来的人,决定其是可以被释放还是应该拘留。      

    据警方估计,峰会期间可能会有7000余名潜在的暴力抗议者从世界各地及申根国家涌来。因此,早在此前一个月德国警方就已经启动边检,加强边境控制。随着峰会临近,在距离汉堡以北160公里的丹麦边境,入境检查从抽查变成逢人必检。在西海岸三个较大入境口岸,警方24小时值守,以阻止来自北欧三国的武装抗议者。    

    据德国媒体报道,峰会抗议者于本周二晚曾与警方发生冲突,警方动用水枪驱散人群,5名抗议者被捕,4名警察及1名市民受伤。      

    峰会期间,由于安全区限行及和频繁的临时交通管制,汉堡警方及交通专家建议市民尽量改用公交出行。汉堡中心火车站从周四起关闭,也将对周边铁路交通造成影响。汉堡机场则将在本周四迎来“尖峰时刻”,当天将有36个代表团及国家和政府首脑抵达。为避开航空管制,减少航班延误,已有航空公司将航班改到邻近的汉诺威起降。(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