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蓝皮书预测四川2017年GDP增速7.5%以上

发布时间:2017-07-06 00:1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鑫昕 陈凯欣

    中青在线成都7月5日电(实习生 陈凯欣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鑫昕)7月5日上午,《2017年四川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在成都发布,预测2017年四川经济仍有新动能可培育释放,GDP增速预计在7.5%以上。

    《四川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2017》在分析2016年全省各项经济工作的基础上,对2017年全省经济发展形势作出了初步分析和预测。专家认为,在全球经济复苏乏力和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严峻形势下,在经受了芦山强烈地震、特大暴雨洪灾等重大自然灾害和多重困难叠加的重大考验前,四川省经济发展仍然保持了稳中有升的态势,发电量、汽车销售量、工业企业利润等指标均有改善。

    蓝皮书预计,四川经济在2017年仍有新动能可培育释放,GDP增速预计在7.5%以上。

    蓝皮书指出,从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来看,2016年四川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存在下行压力,预计2017年四川省固定资产投资将实现11%左右的增长,资本形成总额将实现10%左右的增长,拉动经济增长3个百分点以上。2016年四川省消费品市场购销两旺,2017年有望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部分高档奢侈品、汽车、住房销售增幅估计将会有所下滑,预计2017年最终消费支出将实现8%左右的增长,拉动经济增长4个百分点以上。2017年全省进出口有望实现回稳向好,外贸结构将进一步优化。

    对于2017年四川经济发展,专家在蓝皮书中提出了以下政策建议:以稳投资和消费增长保底线,集中力量抓好省重点项目建设;用好试验区政策,培育和释放新产能;加大供给侧结构调整力度,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营造新经济加快成长的氛围和条件;深化五大经济区之间和各经济区内部的合作。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