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气象部门:强降雨将再袭京津冀,降水总量不及“6.22”暴雨

发布时间:2017-07-05 19:2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中青在线北京7月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邱晨辉)记者从中国气象局获悉,根据预报京津冀大部分地区,将在5日夜间至7日出现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大部分地区为中到大雨,局地可达暴雨到大暴雨。此次降雨特点是影响范围广,累计雨量大,短时雨强较强。

  今天下午,北京市气象台联合中央气象台、河北省气象台、天津市气象台和驻京部队相关单位进行了天气会商,得出这一预报结论。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地区降雨的开始时间为5日后半夜,最强降雨时段出现在6日午后到前半夜,7日凌晨降雨逐渐减弱结束。大部分地区过程累计雨量大雨到暴雨,西部山前及北部地区局地降雨量可达大暴雨。

  根据通报,虽然预计本次过程的降水总量不会超过今年“6.22”暴雨过程,但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过程,尤其是降雨前期大气层结不稳定,易出现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因此,必须注意强降水带来的影响及其造成的次生灾害,气象专家提示——

  其一,强降雨天气将导致低洼地区和部分路段出现道路积水,同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对城市运行及公众出行的影响,特别是防范对6日交通早、晚高峰的影响;

  其二,需注意防范山区强降雨可能诱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及泥石流、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市民请不要前往山区危险地带、河道、地质灾害隐患区域活动。

  (教育科学部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