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外媒:日本央行将下调通胀预估 暂不放松货币政策

发布时间:2017-07-05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外媒:日本央行将下调通胀预估 暂不放松货币政策)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称,日本央行将在本月下调通胀预估,但暂不扩大刺激计划。这是日本央行将不再执行总裁黑田东彦最初承诺的又一个迹象。黑田东彦此前承诺要尽一切努力实现通胀目标。

日本央行总裁黑田东彦(资料图)

  日本央行总裁黑田东彦(资料图)

  报道称,据熟悉日本央行想法的消息人士称,日本央行料将在7月19日至20日的利率评估中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并给出一个比6月版本更为乐观的经济评估,称经济在“温和扩张”。

  消息人士称,在将于7月20日公布的长期预估季度评估中,日本央行可能将下调截至2018年3月底本财年的通胀预估,并可能下调下一个财年的通胀预估。

  消息人士还成,调降预估的幅度可能较小,反映近期油价下跌、企业不愿提高产品售价及通胀预期疲弱的影响。

  日本央行在4月的政策会议上称,预计本财年核心消费者通胀率将达到1.4%,2018财年为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晨】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