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厦门集中培训两千多名金砖会晤志愿者

发布时间:2017-07-05 15:2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智仁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智仁)7月4日,一场由共青团厦门市委主办的大规模、全天候的集中培训在厦门理工学院艺术会堂举行。两千多名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参与其中,据悉这是厦门会晤志愿者首次集体亮相。

  本次全天候集中培训特邀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到场,他激励在座的志愿者扬起青春的风帆,整装待发,承担担负的使命和责任。此外,说话达人秀节目《奇葩说》奇葩辩手之一、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培训师艾力和厦门航空有限公司培训教员也分别就口语和仪态方面进行培训。 报上了“志愿”,并不意味就此可以松一口气,对志愿者素质和体质的更高要求的考验还在后面。据悉,作为志愿者正式上岗前的重要阶段,从7月1日起至8月中旬,团厦门市委将组织多场集中培训和入校培训,录用的会晤志愿者将会受到专业培训,内容包括:厦门会晤志愿者通识、会务知识、厦门城市人文、外语培训、礼仪培训、应急处置等。志愿者们在正式上岗前还将进行实地演练。从实地踩点、周边环境认知、规范服务等角度,模拟各类突发事件,让志愿者全面熟悉各自的服务岗位。

  当天,团市委就厦门会晤志愿者形象动画短片《会晤志愿者那些事儿》进行首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