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美国改称朝鲜最新发射的是洲际弹道导弹

发布时间:2017-07-05 14:3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平

    中青在线华盛顿7月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美国记者 刘平)7月4日晚,美国国防部称朝鲜成功发射了一枚洲际弹道导弹。而此前美军太平洋总部的一份声明认为朝鲜最新发射的是一枚中程弹道导弹。  

    当晚美国国防部首席发言人达纳·怀特在一份声明中称,“美国强调谴责朝鲜今天发射一枚洲际弹道导弹的升级行为”,这一发射显示朝鲜对美国和盟友构成威胁。因此,与韩国一道,美国开展了一次联合演习展示了精确打击能力。  

    声明警告称,美国将使用“一切可支配的力量来对抗不断增加的威胁”,美国对保护韩国和日本等盟友的承诺“坚定如铁”。同时,怀特也表示美国寻找以和平方式实现朝鲜半岛的无核化。在美军太平洋总部此前的一份声明中美方称,美国陆军使用“陆军战术导弹系统”与运用“玄武II”型的韩国军方进行了导弹拦截试验,导弹射入了韩国东部领海。美军太平洋总部表示,朝鲜是在夏威夷标准时间7月3日下午2时40分进行的最新一次导弹发射,美方对这枚从朝鲜方岘空军基地发射的导弹追踪了37分钟,最终导弹坠落在日本海海域。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称,此次导弹发射是该国建造能够打击美国本土的核武器行动的里程碑,并表示这次在美国独立日进行的发射是给特朗普政府的“礼物”,而且“今后要经常送‘礼物’以免他们闲着没事”。  

    美国忧思科学家联盟的全球安全项目主管大卫·赖特分析称,如果美国与韩国的分析是正确的,那么这枚导弹在37分钟内飞行了大约930多公里就意味着导弹的弹道极高。  

    放在一个标准的弹道下这枚导弹的射程最大约有6700公里。按美国的分类,标准射程超过5000公里的导弹属于洲际弹道导弹,“这个射程可能无法抵达48个美国本土州及夏威夷大岛但足以覆盖阿拉斯加州全境”。而此前美军北美防空司令部称,经评估此次发射不对北美大陆构成威胁。  

    这可事关重大。《纽约时报》引明德大学蒙特雷国际研究学院的东亚防扩散项目主任杰弗里·刘易斯的分析称,这枚导弹似乎是朝鲜试验过的射程最长的远程导弹,“即使这是一枚射程为7000公里的导弹,就已经距离可以击中纽约的、有1万公里射程的导弹不远了”。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推特上称,“朝鲜刚刚又发射了一枚导弹。难道这个家伙就没别的事好做吗?难以相信韩国和日本将能忍受多久。也许中国将对朝鲜下重手结束这一切”。(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