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长江中下游干流莲花塘至大通江段全线超警戒水位

湖南30余万军民一线抗洪

发布时间:2017-07-04 16:0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晨赫

  中青在线北京7月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李晨赫)记者今天从水利部获悉,7月4日8时,长江中下游干流莲花塘至大通江段全线超过警戒水位0.04-1.59米;洞庭湖城陵矶水文站水位涨至34.60米,超过保证水位0.05米,相应流量48600立方米每秒;鄱阳湖湖口水文站水位涨至20.53米,超过警戒水位1.03米,相应流量9870立方米每秒。

  湖南湘江干流水位出峰回落,但中下游水位仍超过保证水位0.70-1.49米。

  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今天再次主持专题会商,强调要统筹兼顾,进一步精细三峡、五强溪、柘溪等水库调度,强化堤防圩垸的巡查防守,发现险情果断及时处置。

  7月3日,湖南、江西等地出现阵性降雨,雨量不大,对缓解洞庭湖、鄱阳湖地区江河汛情有利。

  国家防总商财政部紧急下达中央特大防汛抗旱补助费8.4亿元,支持近期发生严重洪涝灾害的湖南、江西、广东、广西、福建等14省(自治区)开展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应湖南省防指请求,国家防总再次调拨中央防汛物资,包括编织袋500万条、彩条布500万平方米,全力支援当地抗洪抢险工作。

  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当前防汛抗洪工作,主要领导深入抗洪一线坐镇指挥,动员各方力量全力投入抗洪抢险,全省出动30.27万抗洪军民,24小时日夜奋战在2000多公里的江河湖库堤防上,确保各类险情及时发现并有效处置。

  目前,湘江、资水、洞庭湖抗洪形势依然严峻,各项抗洪抢险工作都在有序进行中。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