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镇江团市委举办“镇·疆一家亲”圆梦两地贫困学子大型义卖义演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04 14:1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超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7月2日下午,在镇江苏宁广场舞台的一侧,一直有几名小朋友忙碌的身影,他们是来自全市各地的爱心小志愿者,带来了家中闲置的玩具和文具参与义卖,引起了现场不少热心市民的驻足围观。舞台的另一侧是镇江市实验初级中学的同学们,他们以《镇疆一家亲》为主题,现场创作画作进行义卖,所得款项也将全部汇入希望工程账户。

    由镇江团市委、镇江市青联、镇江市希望工程办公室主办的“镇·疆一家亲”圆梦两地贫困学子大型义卖义演活动在苏宁广场中庭成功举行。此次义卖义演活动旨在凝聚社会慈善资源,帮助镇江、新疆两地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镇江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副主席朱明珠说,自2010年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镇江按照中央和江苏省的部署要求,对口支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

    今年,镇江支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前方指挥组将成立“镇江—四师爱心助困基金”,对四师各团场部分困难学生和少数民族学生进行资助。此次义卖义演活动现场的捐赠、拍卖所得及活动前期宣传收到的善款将全部用于资助镇江、新疆两地的贫困学子。

    当天的义卖活动中,青联委员、团干部、社会爱心人士精心准备了九个精彩的节目,男声独唱《超级英雄》、二胡独奏《草原之夜》、 舞蹈《嬉戏一花》、女声独唱《三德歌》、小合唱《我相信》等等。曾在新疆挂职的优秀教师谢宏庆分享了参与援建工作的相关经历。

    活动现场,11幅书画作品进行拍卖,共拍得善款7600元,现场还收到捐款33460元。据了解,今年6月,镇江团市委再次启动“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其目的就是通过筹集社会慈善资源,帮助家庭贫困的寒门学子圆大学梦。截止到2016年,镇江市希望工程共收到社会各类捐款670余万元,帮助2026名家庭贫困、成绩优异的大学新生圆了大学梦。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