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三峡水库持续拦蓄洪水 三峡—葛洲坝梯级电站已停机26台

发布时间:2017-07-04 10:47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自宸

  新华社武汉7月4日电(记者王自宸)为减轻长江中下游防洪压力,三峡水库及长江上游水库群连续拦蓄洪水,目前三峡坝上水位上涨超过6米,由于出库流量骤减,不足以支撑全部机组发电用水量,三峡—葛洲坝梯级电站已共计停机26台。

  受强降雨影响,长江中下游江河湖泊水位暴涨,多条河流、监测站水位超警、超保或超历史。为减轻长江中下游防洪压力,三峡水库自7月1日14时起连续减少出库流量,在上游来水达2.6万立方米每秒的情况下,将出库流量由2.54万立方米每秒逐步减至7780立方米每秒。截至4日6时,三峡大坝坝上水位由145.21米上涨6.36米至151.57米。此外,长江上游溪洛渡、向家等水库联合发力,拦截洪水超过32亿立方米。

  三峡水库及长江上游水库群的拦蓄作用下,下游宜昌站水位由1日14时的47.07米下降至4日8时40.42米,水位下降6.65米,防洪效果显著。记者在宜昌市滨江公园看到,原本已经淹没的大堤步道逐渐显现。

  据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介绍,由于出库流量骤减,不足以支撑全部机组发电用水量,三峡电站出力由1812万千瓦减少至600万千瓦,开机台数由28台减至9台,停机19台。葛洲坝电站出力由290万千瓦减少至150万千瓦,开机台数由21台减少至14台,停机7台,三峡—葛洲坝梯级电站共计停机26台。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赵建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