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我国首列新能源城际电动车组亮相

发布时间:2017-07-03 22:1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培莲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培莲)日前,我国首列新能源电动车组在内蒙古草原进行试验。该电动车组由中车长客股份公司研制,是我国首款实现电网供能、电池供能两种动力模式转换的新能源城际电动车组,可以在不接触电网的情况下续航超过200公里。

    与此同时,此列车可以在全路况、全制式的轨道条件下跨轨运行,不仅可以在城际和市域内的轨道自由穿梭,而且在风沙、高寒等极端的地理环境也能正常行驶。

    据了解,该电动列车在常规路段通过接触网供电,在特殊无网路段采用动力电池组供电,具备跨轨运营功能,最高时速可达160公里,将方便相邻城市间的通行。此外,该新能源城际电动车组通过选用新型隔音材料、优化隔音结构,隔断声源传播途径等方法降低车内噪声。列车还实现了WIFI信号全覆盖。

    据相关研发人员介绍,随着我国城镇化与区域融合速度的加快,相邻城市间、城市各地区间产生了大量的交通需求,迫切需要一种满足电气化铁路—非电气化铁路、干线铁路—支线铁路、客运专线—普通铁路跨线运行的轨道交通装备,该新能源电动车组应运而生。研发人员认为,新能源城际电动车组的跨轨功能,可以集动车组和轻轨的功能于一身,还将让我国在新能源电动车组的国际标准建设上拥有更多话语权。(经济部编)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