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南方强降雨今起减弱 广西广东等地仍有暴雨

发布时间:2017-07-03 16:12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据中国天气网讯今天(3日)起,南方强降雨将减弱,但广西等地局地仍有暴雨。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湖南、广西、贵州等地遭受严重洪涝灾害,请公众及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注意防范持续强降雨可能导致的中小河流洪水、城乡内涝、山洪地质灾害等。

  6月以来,我国江南等地接连遭遇6次强降雨过程,频繁的雨水导致江南大部、华南北部、贵州降水量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多,其中湖南中部偏多1~2倍。6月22日夜间起至7月2日白天,强降雨带已涵盖长江中下游以南的十余省(市、区)。此次降雨持续时间长、强度大,截至7月2日早晨,贵州、广西、湖南、江西等地部分地区累计雨量超过200毫米,湖南北部、湖北东南部、江西北部、广西北部等局地500~800毫米。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湖南、广西、贵州等地遭受严重洪涝灾害,湖南长沙橘子洲被洪水穿洲,广西桂林现多处内涝。据水利部门消息,长江流域、珠江流域部分水文站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湘江长沙站、资水冷水江站等超历史最高水位,湖南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也于7月2日10时4分发布洪水红色预警。

  今天,因暴雨范围减小,强度减弱,中央气象台于6时解除暴雨蓝色预警,但广西东部和南部沿海、广东大部、云南西部和东南部、四川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仍有大雨或暴雨,广东中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120毫米)。5日前后主雨带将北抬,5日至8日,四川盆地、汉水中上游、黄淮、江淮东部以及华北、东北地区大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

  公众需及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注意防范持续强降雨可能导致的中小河流洪水、城乡内涝、山洪地质灾害等,并同时警惕雷暴大风等局地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高晨】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