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河北首个“中学名团干工作室”成立,研讨录制优质团课

邢台“名团干”优质团课送课下乡

发布时间:2017-07-03 05:2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樊江涛

  在河北省邢台县马河中学初二3班的教室里,同学们争先恐后地畅想自己18岁、25岁、40岁、60岁时的样子,激动地描述着自己的梦想。王静如同学在自己“人生规划清单”上认真地写下:“长大后,我希望能够成为像刘丹老师这样的教师,向学生传播知识,并帮助他们树立自己的理想,鼓励他们为了自己的理想努力奋斗,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这是邢台市中学名团干工作室成员的邢台一中团委书记刘丹,正在给马河中学的学生们带来的《青春共筑中国梦·规划好我的人生》主题团课现场。

  这是这所农村中学的中学生首次接触这种形式新颖、感染力强的主题团课,同学们都在认真思考自己的理想,规划人生路径,一张张“人生规划清单”上写满了希望与梦想。刘清同学就在自己的“人生规划清单”上写道:“努力读书,将来考上大学,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善农民的生活,让千千万万像自己父母一样的农民能够过得富足、更有尊严。”

  记者了解到,团邢台市委积极贯彻团中央《中学共青团改革》精神,今年5月成立了河北省首个中学名团干工作室,旨在建设集教育、科研、培训于一体的培养模式,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提升全市团干部素质,激活基层团细胞,进一步增强共青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据介绍,工作室由市、县、乡镇中学优秀团委书记、团总支书记等组成。10名成员有的来自省级示范性高中,有的来自完全中学,有的来自市区,有的来自农村乡镇。

  工作室成立以来,成员们已研讨录制了10节不同主题的优质团课,借助微信公众平台“青春邢台”、网络教学平台等开展网络送课活动,并组织名团干送课下乡,力争让每一所中学的每一名团员都能接受到优质团课教育。目前,《透过航空看中国——喜迎十九大》《志存高远、创精彩人生——做合格共青团员》《入团第一课》等团课已经通过网络送课形式覆盖全市中学。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