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宁乡县祖塔村滑坡:已救出17人,搜救遇难者遗体5具

发布时间:2017-07-02 19:2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玺 洪克非

宁乡消防官兵负责对山体滑坡位置掩埋的房屋进行搜救和救援。摄影 李玺

  中青在线长沙7月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洪克非)因连续大雨,7月1日23时左右,湖南省长沙市宁乡县沩山乡祖塔村山体滑坡,现场两栋楼房、三栋平房被压埋,多名群众被困。

  事发后,当地公安消防、国土、城管等政府部门均到场并成立现场指挥部,由政府统一领导。长沙市消防支队人士告知,宁乡消防官兵负责对山体滑坡位置掩埋的房屋进行搜救和救援。由于施救空间狭小,还不时有泥土塌漏,只能由几名救援官兵轮流进入现场开展小范围挖掘搜救行动。消防官兵先是利用电动切割机、铁锹等破拆工具配合生命探测仪搜寻被困人员所在位置。为避免施工时误伤被困者或引起更大的塌方,他们只能用手一点一点将泥土刨开开展救援。截至7月2日10时,现场指挥部已救出群众17人,疏散群众30余人,搜救遇难者遗体5具。目前救援还在进行当中。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