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广西洪涝重灾区见闻:连夜用冲锋舟转移群众

发布时间:2017-07-02 19:04 来源:新华社 作者:唐荣桂

  新华社南宁7月2日电(记者唐荣桂)农田被淹、房屋受损、道路中断、群众被困……连日强降雨造成广西桂林市全州县遭受严重洪灾,在当地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当地正众志成城开展灾害救援工作。

  1日16时许,全州县相关部门接到报警:全州镇大新村300多名群众被洪水围困。灾情就是命令。接到报警后,400多人的救援队伍立即到现场开展救援,由于洪水湍急,救援难度非常大,救援人员冒着大雨,用冲锋舟把群众一批批接出来,2日凌晨3时左右才把最后一批群众运到安全地带。

  全州南站1日晚上一度被洪水围困,车站一楼积水深度达约1.4米,400多名乘客被困在车站二楼。桂林车务段紧急抽调40多人连夜到全州南站抢险,受困的乘客1日晚已通过列车和冲锋舟安全转移。

  2日上午记者在全州南站看到,车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前广场前的淤泥,耐心引导乘客进站,广场一角的供电应急发电车正在发电,工作人员背着喷雾器进行消毒作业。

  南宁铁路局桂林车务段工作人员唐荣彬说,目前车站一楼的设备受损无法使用,工作人员正在积极抢修,从外地调拨设备。车站开通了便民通道,没有换取纸质车票的乘客可凭网络购票凭证上车。

  322国道上的飞鸾桥段1日晚上由于湘江水位上涨一度中断。2日记者在飞鸾桥旁看到,洪水冲毁了桥两侧的部分大理石栏杆,桥上厚厚的沥青路面被洪水整块掀起,横七竖八散布在桥面上。大桥已恢复通车,交警在疏导交通,施工人员驾驶挖掘机在清理桥面上的杂物,桥头有工作人员在抢修通信线路。

  在全州县城半边街,塑料、木板等杂物被洪水冲到了近3米高的树枝上,有大树被连根拔起,一辆卡车侧翻在路边。沿街的群众正在干部的带领下,清理路旁和家里的淤泥,开展自救。

  经初步统计,这次洪灾造成全州县6万余名群众直接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约3600公顷,水利设施受损200余处,倒塌房屋60余间。

  全州县县长廖照德介绍,灾情发生后,全州县出动公安、武警、消防500余人,组织县乡村干部5000余人参与救援,成功解救被困群众2000余人,转移群众3万余人。被救群众已由民政部门妥善安置。(完)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