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甘肃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赛在兰州交大举行

参赛单位、入围作品数量均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7-07-02 18:2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马富春

    中青在线兰州7月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富春)今天,甘肃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兰州交通大学开幕。甘肃省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郝远出席开幕式,兰州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萍、团甘肃省委书记赵立香分别致辞,甘肃省教育厅、科协、团甘肃省委及兰州交通大学有关领导及各参赛高校相关领导、领队及参赛学生代表共约2000多人参加开幕式。

    王萍在致辞中表示,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国家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经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成为时代的鲜明主题。青年愿创业,社会才生机盎然;青年争创新,国家就朝气蓬勃。

    王萍希望通过本届“挑战杯”赛事,进一步加强对大学生科技竞赛与拓展校园科技文化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为西部各高校的人才培养提供有益借鉴,为培养具有实践创新精神与较强动手能力的青年人才,促进高等教育事业的不断发展做出更大、更多的贡献。

    赵立香代表主办方向参与竞赛的高校和学子表示祝贺,向为大赛付出辛勤劳动的兰州交通大学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经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成为时代的鲜明特点。青年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生力军,大学时期是青年人生发展的重要阶段,“挑战杯”竞赛为广大青年学子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广阔平台。

    赵立香指出,时代的召唤、肩负的重担、个人的发展,要求青年人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不断提高创新实践能力。他希望高校党政领导、各级团学组织一如既往鼓励、支持和服务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希望广大青年争做创新驱动先锋,在实践中增长才干。

    本届赛事由团甘肃省委、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科协、甘肃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主办。共有40所高校参赛,收到1000件各类学术科技作品,其中781件进入终审展示,参赛单位和入围作品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