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广西桂林暴雨肆虐 消防官兵24小时疏散转移群众3000余人

发布时间:2017-07-02 15:0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灵川县大圩镇马家村救援现场

   中青在线南宁7月2日电(王洋洋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7月1日开始,广西桂林市普降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特别是全州、兴安、龙胜、资源等地出现降水量300毫米以上的特大暴雨,局部地区降水量500毫米以上,民房被淹没,路桥被冲毁,造成大量人员被困,桂林市启动洪灾3级应急响应。自7月1日0时至2日8时,桂林支队消防官兵共接到抗洪抢险警情71起,共出动消防车辆164辆次、舟艇55艘次,官兵472人次,共营救被困群众263人,疏散群众3000余人。

    7月1日,全州县普降暴雨,局部降水量达到500毫米以上,为当地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大降雨量,尤其是全州县沿江才湾镇、全州镇、文桥镇、龙水乡等6个乡镇受灾比较严重,有大量村庄被洪水围困,道路、民房大量积水,分散在各处的大量群众被困。桂林支队立即调派兴安一台抢险救援车、6名官兵、1艘冲锋舟增援全州,于17时30分投入全州县城抗洪抢险工作。随后支队由王俊仕参谋长带领支队抗洪抢险分队45人、6台抢险救援车、1艘冲锋舟、4艘橡皮艇于21市20分抵达全州配合政府开展相关救援工作。

    7月1日17时31分,象山中队接到支队指挥中心调度:随着河水不断上涨,象山区上海路雉山桥下有5名流浪汉被困桥洞内。接到报警后,象山中队立即出动官兵赶赴现场,利用软梯将被困人员拉至桥上。7月1日21时,桂林市灵川县八里街川东二路西头村一房屋被洪水围困,房内6人被困。接警后,桂林支队立即调派八里街中队1个抢险编队两辆消防车14名官兵赶赴现场处置,于当天21时45分成功将被困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

    7月1日22时至2日8时间,桂林市七星区先后接到穿山江东渔村、訾洲公园、灵川县大圩镇马家村有人被水围困的警情,消防官兵立即赶赴现场对被困人员实施救援。目前,桂林市临桂、雁山、阳朔、永福、平乐报警电话增多,消防支队在辖区政府统一领导下正在全力以赴开展救援行动。 

灵川县大圩镇马家村救援现场。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