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进入“紧急状态” 纽约地铁究竟怎么了?

发布时间:2017-07-02 08:28 来源:新华社 作者:徐力宇

  美国纽约市曼哈顿发生地铁车厢脱轨事故两天后,美国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宣布,纽约市公共交通系统进入“紧急状态”,他承诺拿出10亿美元用于维护、改造地铁。

  科莫29日说,他这一决策将加快采购地铁维修所需材料的速度,因为宣布“紧急状态”可以使工程开工前原本必须遵守的规定有所放宽。

  “我们知道,几十年来,投资不足、维护和现代化改造几经拖延,导致了现在的问题,”科莫在当天一次公共交通专家会议上说,“这些拖延让纽约人恼火。因为(地铁)缺少信息、不靠谱,纽约人很愤怒,现在又出了事故。”

  当地时间27日上午10时左右,纽约市由北向南行驶的一列A线地铁列车行驶至曼哈顿哈勒姆区西125街时发生脱轨,两节车厢撞到隧道墙壁,造成至少34人受轻伤。

  初步调查表明,曼哈顿27日发生的地铁车厢脱轨事故是“人为错误”所致。

  科莫认为,纽约地铁改造的重点是加快列车更新换代、建设新的信号系统,以及改造供电网络。科莫说,他已要求纽约大都会运输管理局主席乔·勒霍塔在30天内拿出改造方案。

  纽约地铁第一条线路建成于1904年。作为半个世纪以来最大的扩建项目,今年1月,纽约地铁新开了三个站点。(徐力宇)【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