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获条例保护 “慰安妇”少女像更难搬走

发布时间:2017-07-02 08:24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秀玲

  韩国釜山市议会6月30日通过一份条例,旨在保护“慰安妇”少女像。《朝日新闻》30日称,条例为少女像的设置提供了法律依据,有了条例的保护,日本想要撤走少女像会更加困难。

  据韩联社报道,条例主要内容是对与“慰安妇”有关的纪念雕像等进行财政支援和管理,提高向“慰安妇”受害者发放的补贴额度,对开展“慰安妇”问题相关教育活动给予财政补贴等。

  韩联社说,日本驻釜山总领馆前的“慰安妇”少女像设置时没有获得道路占用许可,而条例的通过将成为当地政府合法保护、管理少女像的依据。

  日本政府以向韩国支付10亿日元“治愈金”为条件,要求韩国撤走首尔日本驻韩大使馆前的“慰安妇”少女像。不料遭韩国市民团体反抗,去年底,日本驻釜山总领馆前新设一座“慰安妇”少女像,日方一度因此召回驻韩大使。

  韩国新政府多次表示,多数韩国民众不接受韩日“慰安妇”协议,而日本政府则坚持要求履行该协议。预计短期内韩日“慰安妇”问题难有转圜余地。(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