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长江“2017年第1号洪水”在中下游形成

长江防总发布调度令

发布时间:2017-07-01 22:3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朱娟娟

    中青在线武汉7月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朱娟娟)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官网今天发布消息称,长江“2017年第1号洪水”在中下游形成。长江防总发布调度令,减轻中下游防洪压力。

    据水雨情显示,6月30日至7月1日,洞庭湖水系、陆水、长江中下游干流附近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长江流域共有42条河流52站发生超警及以上洪水,主要集中在两湖水系,包括湘江湘潭、资水桃江站在内9站超保证水位,部分支流站水位超历史最高水位。长江中下游干流水位快速上涨,“长江2017年第1号洪水”正在长江中下游形成。

    有关方面预计,未来24小时,洞庭湖水系和长江中游干流附近地区仍有较强降雨,长江干流监利至大通河段将全线超警戒水位,预测7月3日前后莲花塘站达到保证水位。

    专家会商决定,联合调度长江上游水库群和三峡水库拦蓄洪水,减轻中下游防洪压力;提前做好洞庭湖资水相关超标准洪水调度运用准备,做好人员财产安全转移工作;密切关注陆水水库水雨情变化,加强监测预报,严格控制库水位上涨速度,确保防洪安全。

    继6月30日23时启动了防汛Ⅱ级应急响应后,今天,长江防总向三峡水库下发调度令,要求从7月1日14时起三峡水库出库流量减至18000立方米每秒,之后按日均18000立方米每秒控制。溪洛渡、向家坝水库联合运用,日均拦蓄流量2000立方米每秒。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