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团云南省委启动边疆民族地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社会服务体系工程

发布时间:2017-07-01 18:4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文凌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文凌)6月30日,团云南省委为了明天——云南边疆民族地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社会服务体系工程启动。

    据悉,工程的实施将通过项目合作、资金扶持的方式,与相关职能部门联动,发挥服务机构及社工专业优势,构建起青少年维权及预防犯罪社会服务体系。今年作为启动第一年,选取部分地区先行试点。经严格评审程序,对闲散及流浪未成年人服务管理、流动儿童犯罪预防干预、涉毒涉艾青少年服务管理、边疆涉毒青少年犯罪预防与成长发展、不良及严重不良行为青少年矫治及预防干预等5类项目获得立项,团省委为每个项目补助资金5万元至6万元。这5个项目分布昆明、临沧等地县(区)、乡(镇),由当地的青少年事务社工机构或社会组织承接,当地团委联合政法部门负责指导项目实施。

    同时,为确保项目实效,团省委将通过政府采购,向专业机构购买督导管理和评估服务,为每个试点项目配备了专业督导,引入第三方评估机制,共计投入39万元,务求抓点成点,以点带面,以专业化促发展,以规范化促提升。“此项工程的实施,就是以‘小试点、大事业’、‘小社工、大民生’、‘小地方、大格局’、‘小项目、大品牌’的工作思路,发挥服务机构及青少年事务社工专业优势,从细小处小落实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探索构建具有边疆民族地区特点的青少年维权及预防犯罪社会服务体系。”团省委副书记赵国良说。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