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周继红:世锦赛检验跳水队新老交替效果

发布时间:2017-07-01 18:4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中青在线北京7月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里约奥运会后吴敏霞、陈若琳和秦凯等老将退役,中国跳水队进入新老交替的新阶段,即将于7月14日在匈牙利举行的游泳世锦赛将成为检验中国跳水队实战能力的重要考场。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中国跳水队进行出征世锦赛之前队内最后一次正式测试赛,陈艾森、施廷懋、任茜等名将悉数出场,领队周继红在测试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测试赛来看,目前全队整体状况并非很好,但是到世锦赛时队员们应该可以完成调整发挥出最佳水平。

    “跳水队下周出发去提前适应一下,在国内我们针对世锦赛的备战只练了6周,因为这段时间的训练量比较大,队员们可能有些疲劳,所以一些动作的质量和效果都还要提高。”周继红说,“相信再有几天的调整以后,全队的整体水平会提高一个层次。”

    奥运历史上第一位同时收获单人和双人金牌的陈艾森(里约奥运会男子10米台和男子双人10米台双料冠军)也认为这段时间比较大的训练量让自己有些疲劳,“我这是第二次参加世锦赛,就已经变成要带着新人参赛的老队员了,责任感和压力都不小,而且队里新人也带来一些压迫感,比如杨昊,他在最近系列赛上的表现非常棒,而我自己状态有些往下走,不过比赛前这种情况也比较正常,再调整几天我觉得会恢复正常。”

    和陈艾森相比,已经达成男子10米台世锦赛三连冠功业的老将邱波心态相当轻松,虽然这段时间的训练他自我感觉“力量不好”,“需要尽快把气提起来”,但他说参加世锦赛对他来说其实没有任何压力,“我就是全身心去体验跳水的感受。”

    “邱波今天跳出一个600分,但这是一个个别现象,真正参加单人比赛的陈艾森和杨健都需要提高。”周继红说,“这一次去世锦赛我们新队员比较多,年轻队员面对大赛难免会有一些意外,这很正常,也可以检验我们队伍新老交替的效果,而且像施廷懋、陈艾森、曹缘、任茜这些奥运冠军这两年也慢慢成熟了,在队里可以起到比较好的带动作用,所以我们这次世锦赛的表现不会太差,目标方面我们还是尽力争取和上一届一样吧。”

    上一届喀山世锦赛,中国跳水队在13个项目中收获10金3银2铜,这一届世锦赛,处于新老交替阶段的中国跳水队不想在成绩方面有所下滑。

    附:中国跳水队世锦赛名单

    男子1米跳板:彭健烽、何超

    男子3米跳板:谢思埸、曹缘

    男子双人3米跳板:谢思埸、曹缘

    男子10米跳台:陈艾森、杨健

    男子双人10米跳台:陈艾森、杨昊

    女子1米跳板:陈艺文、昌雅妮

    女子3米跳板:施廷懋、王涵

    女子双人3米板:施廷懋、昌雅妮

    女子10米跳台:司雅杰、任茜

    女子双人10米跳台:司雅杰、任茜

    男女混合双人3米跳板:王涵、李政

    男女混合双人10米跳台:任茜、练俊杰

    男女混合全能:邱波、陈艺文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