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德媒:批评家不要再怀疑!没有证据证明中国操纵数据

发布时间:2017-07-01 08:22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克里斯蒂安·戈特沙尔克,青木译

  德国《斯图加特新闻报》6月29日文章,原题:中国没有操纵经济增长数据 德国欧洲经济研究中心的报告认为,中国的增长数据比许多西方批评家更好。

  当中国经济增长时,德国的企业家们心跳就会加快,因为这意味着不断涌现的商机。有数据显示,中德两国2016年的贸易总额高达1700亿欧元,中国首次超过美国和法国,成为德国最大贸易伙伴。德国出口到中央帝国的产品多年来也不断增加。

  中国仍在不断发展。去年,中国经济增长率为6.7%,今年预计将达到6.5%。位于曼海姆的欧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阿基姆·文巴奇已经长时期观察中国经济增长数据。对于批评者一再表示怀疑北京的增长数字过于“漂亮”,研究所的研究却没有发现证据。中国的数据往往比许多批评者提出的更好。“没有证据证明中国操纵数据。”这位主任说。

  众所周知,中国自2011年以来的专利申请已经领先全球。中国德国商会负责人贝蒂娜·舍恩-贝汉津对此表示,“专利保护已经显著改善。”她说,尤其是在大城市,程序很专业,法院现在非常训练有素。专利侵权,几年前还是一个烦恼,现在中国企业已认识到保护专利的价值。德国工商总会对外贸易负责人沃尔克·特雷尔也表示,中国企业的合同现在做得较好,只是在相关法律条文的确定性上还有待提高。

  自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全球贸易体系一直是西方占主导地位。不过,“规则将会改变。”博世首席经济学家托马斯·胡克确定。正如改变了中国的技术力量正在改变。虽然中国在发动机等方面还落后,但在电信等领域中国已经拥有世界一流技术。巴登-符腾堡州经济部长妮科勒·霍夫迈斯特-克劳特总结出一点:“没有国家可以替代中国。”(作者克里斯蒂安·戈特沙尔克,青木译)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高晨】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