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安理会赞赏驻科特迪瓦维和部队所作贡献

发布时间:2017-07-01 04:49 来源:新华社 作者:倪红梅 王建刚

  新华社联合国6月30日电(记者倪红梅 王建刚)联合国安理会6月30日发表主席声明,对当天结束任务的联合国科特迪瓦行动(联科行动)13年来所作贡献表示赞赏,同时敦促科特迪瓦政府加快国家安全部门改革。

  声明说,安理会欢迎科特迪瓦十几年来在巩固和平与稳定、实现经济繁荣方面取得的显著进展。联科行动于6月30日结束任务,安理会赞赏这支维和部队在促进科特迪瓦和平、稳定和发展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

  声明说,联科行动撤出后,科特迪瓦应继续在打击有罪不罚现象、促进民族和解与社会融合、改革安全部门、让妇女充分参政等方面努力取得进展。安理会强调,必须优先考虑、加快全面执行国家安全部门改革战略,这一改革对确保国家稳定、促进安全、民族和解和社会融合持续取得进展具有重要意义。

  联合国安理会2004年决定部署联科行动,以协助科特迪瓦在内战结束后走上和平进程。科特迪瓦2010年总统选举后爆发政治危机,维和部队继续留守提供支助。2016年4月,安理会通过决议,决定于2017年6月30日结束联科行动的任务。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