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奥地利宪法法院:没收希特勒出生故居不违宪

发布时间:2017-07-01 04:45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向

  新华社维也纳6月30日电(记者 刘向)奥地利宪法法院30日裁定,奥地利政府将靠近德国边境小城布劳瑙的纳粹德国头目希特勒出生故居收归国有,此举没有违反宪法。

  宪法法院认定,奥地利政府此举“不存在滥用法律的行为”,并据此拒绝了希特勒出生故居后来女房东提出的申诉。

  据报道,这名女房东于1952年依法成为希特勒出生故居的业主,目前生活在德国巴伐利亚州。目前,她正考虑是否向欧洲人权法院提出申诉。

  去年11月,奥地利国民议会内政委员会表决,同意内政部的法律提案,将希特勒出生故居收归国有。该提案今年1月14日正式生效。根据这项法律,政府将对这所建筑进行改造,用于社会福利。

  希特勒1889年生于该建筑,他3岁时全家搬离布劳瑙。过去几十年里,奥地利内政部一直租用这座楼房,作为老人护理机构。

  2011年后,楼房空置。奥地利内政部打算购买此房,但遭到女房东拒绝。内政部决定将此建筑收归国有,并加以改造,以免它成为新纳粹和极右翼分子“朝圣”的地方。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