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年跨境电商学员向义乌老板学生意经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 “菊花茶可以在速卖通上卖?”跨境电商分享会上,来自广西桂林的璟晨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迎辉抛出了一个现实的问题。义乌跨境电商老板们则传授技巧说,你在速卖通、亚马逊等平台上输入茶叶的英文单词,看有没有销售和价格等,再通过国际社交平台寻找客户。

  这是6月28日下午,全国青年跨境电商培训班上学员们讨论时的一个场景。

  全国青年跨境电商培训班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主办,6月26日至28日在浙江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区的60名农村电商负责人、致富带头人等参加培训。

  据介绍,义乌为全球小商品之都,每年到义乌采购的境外客商近50万人次,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万多名境外客商常驻义乌。商品出口到世界210多个国家和地区,市场外向度达65%以上。国务院参事汤敏结合实际给学员们上了如何抓住跨境电商新机遇的精彩第一课。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振洪向青年跨境电商学员介绍,他们组建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员跨境电商培训基地,做好来华留学生语言和专业学习服务的同时,加强其电商技能培训等。

  本期培训班还围绕打造电商创业生态圈、跨境电商时代传统企业的突围、掘金跨境电商的法规等主题,对学员们进行集中培训。同时,还组织学员深入到义乌快递小镇、国际邮件互换局等实地考察,让他们亲身感受跨境电商带来的发展新风貌和机遇。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