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一周暖闻

发布时间:2017-06-30 05:0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肖斌

  男生这个动作温暖整个地铁车厢

  近日,网友在成都地铁拍下暖心一幕:一名男生在低头玩游戏,但当一位轮椅乘客进来后,他很自然地搭了手,拉住晃动的轮椅,又把脚卡在轮子下,把轮椅固定住。几站过去了,他一直没放手。

  这张照片经在微博上热传后,获得众多网友点赞。一名网友说:在文明的战场上,我相信这位帅哥的内心独白是:“稳住,我们能赢!”

  也有网友提出质疑,地铁车厢内不是设有专用的轮椅席位吗?成都地铁官方回应,确实有,在站台屏蔽门上也有标志,可能是车厢内过于拥挤,轮椅才没有停放在专用的席位。

  地铁可能有点儿挤,但这个小伙儿顺手就撑起了一个温暖的空间。

  老人赠予遗产医生捐出设立基金

  6月23日上午,一场爱心基金命名捐赠仪式在爱德基金会举行。捐赠者是南京市中心医院医生李菁,捐赠的财产是赵良玉老人生前赠予她的遗产。赵良玉是李菁的病人,但两人生活中更像母女。

  2007年春天的一天,李菁和78岁的赵良玉在医院急诊科相遇。后来,赵良玉常常来看病,两人相处的机会很多,志趣相投,特别聊得来。赵良玉一生未婚,没有子女。渐渐地,老人融入了李菁的家庭,经常在周末到李菁那儿小住;节假日和李菁一家结伴出游,海南、北京等地都留下了他们的身影。

  赵良玉年纪渐渐大了,生前多次跟李菁说,要把遗产留给她。李菁多次谢绝:“我不要你的钱,我的初心不是为了钱。”赵良玉好友、今年92岁的张履芬说,赵良玉生前也多次告诉她,李菁对她处处关怀,她的心情和病情都好转,她决定把自己的房子和财产留给李菁。

  赵良玉身患多种疾病,两年前,经过公证,她把自己的一套房子以及其他财产赠予李菁。今年3月,在李菁一家的陪伴下,老人平静地离开。老人离世后,李菁决定将老人的遗产捐给社会。

  “她一生清贫,乐善好施,她一定也会支持我的做法。”李菁联系上了爱德基金会,成立了“赵良玉基金”,用于资助医科大学学医的贫困学生和医学科普推广。

  非亲非故却情同母女,收到馈赠又回报社会,两颗同样美好的心灵难怪能相遇。

  警察冒雨翻山十公里担架送孕妇

  6月25日中午,江西省宜春市铜鼓县公安局大派出所接到村民报警,因道路塌方无法通行,他的弟弟和弟媳被困,弟媳已经怀孕7个多月,突感不适,急需送医。

  接警后,铜鼓县公安局就近派出8名民警,前去帮助村民。他们翻越10余公里山路,两个小时后就赶到现场,找到了孕妇。由于当天下雨,民警顾不上打伞,只能找塑料布给孕妇盖上,用一顶草帽遮住孕妇的脸,再用担架将其抬出大山。民警将孕妇抬到大路上,并送上救护车。目前该孕妇正在铜鼓县医院观察中,一切正常。

  当你遇到困难你会想起谁,那个人一定在你眼中是最美。

  无钱购买玩具男孩留条引爆爱心

  英国利物浦,这天,10岁的小男孩里昂正跟妈妈黛比一起逛商场。他对一只毛绒熊猫一见钟情,可妈妈说,这只熊猫要15英镑,在下一个发薪日之前,她没有多余的钱。

  里昂没有像其他小朋友一样打滚撒泼,而是体谅了妈妈的难处。他在放熊猫的纸箱上留言,“我妈妈说,她现在没有足够的钱可以买下这个玩具,要等到6月15日才能买,求大家行行好,先别买走它,要不然我会难受想哭,谢谢你们——来自它未来的主人”。

  故事还没有结束。商场工作人员不久就发现了这段留言,被感动得不行,于是集资买下了这只毛绒熊猫,并把信息发到了网上,寻找留字条的小男孩。帖子转发后,正巧被黛比偶然看到。上周,母子俩来到商场,工作人员把毛绒熊猫和留字的纸箱都送给了里昂。

  故事的结局是,里昂虽然省下了15英镑,但他决定把这笔钱捐给一个慈善机构,专为失去宝宝的家庭提供支持。

  熊猫可爱,小暖男更萌。这一波三折的爱心接力,看得人心都化了。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