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广西沿海铁路货运价格将大幅下降

发布时间:2017-06-29 20:0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邹青青 谢洋

    中青在线讯(邹青青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6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在南宁召开《广西沿海铁路货运价格调整方案》新闻发布会,宣布自2017年7月1日零时起,广西沿海铁路调整货运价格,货物运价将大幅下降。

    铁路运输具有运量大、全天候、节能环保等优势,在综合物流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广西沿海铁路货运价格调整方案》统一取消广西沿海铁路公司管段内固定基价1,适当增加基价2的费率。调整价格后,集装箱运价每吨公里降价0.04元,降幅20%,其他品类货物降价0.01元,降幅5%,此方案进一步优化和降低了广西沿海铁路货运价格,总运量90%以上的货物费用将不同程度下降,广西铁路部门还将以此为契机,持续优化货运产品,提升服务质量,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此次调整是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国铁路总公司落实中央提出的供给侧改革的重大举措。《方案》的实施将适当降低广西沿海铁路货物运输价格,这对促进广西大力发展北部湾港口集装箱海铁联运,更好地服务“渝桂新”南向通道,有效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经济部编)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