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大熊猫“成大”产下一对龙凤胎 产前爱吃窝窝头

发布时间:2017-06-29 15:3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鑫昕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鑫昕)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大熊猫“成大”当妈妈了。“成大”于6月27日深夜产下一对龙凤双胞胎幼仔,这对新生大熊猫成为2017年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诞生的首对双胞胎。

    两只大熊猫幼仔先后在6月27日22时57分和23时35分诞生。大仔体重128.2g,雌性;小仔体重160.2g,雄性。目前母子各项指标良好。

    据介绍,雌性大熊猫“成大”于2017年6月5日开始出现减食反应,每天吃少许竹笋,不吃苹果,但减食过程中一直吃窝窝头。6月27日,白天走动频繁,不吃窝窝头,并于18时14分破羊水。两只幼仔出生后,声音洪亮,身体健康。大熊猫“成大”母性极好,会带仔,现两幼仔都能在妈妈处吃到奶水。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大熊猫“成大”,谱系号824;是雌性大熊猫“成绩”于2011年8月24日,产下一对龙凤胎里的姐姐,弟弟是大熊猫“六一”。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