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首届中关村(海淀)软件嘉年华开幕

发布时间:2017-06-28 13:3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曹华威 李晨赫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曹华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晨赫) 人体可以当乐器?戴着Hololens玩游戏时可以知道自己有没有生病?二次元人物的表情是真人的投射,可以严肃正经,也可以新奇搞怪!6月27日,被誉为“科技界迪士尼”的中关村(海淀)软件嘉年华在京开展,公众可在现场体验各种“黑科技”。

  该活动是第21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的预热场,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承办。

  为了将国内外软件产业的最新成果,以展演、体验、竞赛等方式呈现,吸引更多民众参与,软件嘉年华从6月27日到29日,连续三天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举行。作为中关村、海淀区、北京市乃至全国软件创新成果的集中体现,中关村(海淀)软件嘉年华在诠释“软件定义世界”的同时,为民众打造一场“软件点亮智慧生活”的科学狂欢节。

  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阴和俊表示,本次嘉年华的主题是“软件点亮智慧生活”,嘉年华是一个媒介,为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与广大市民零距离的互动提供了机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也表示,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作为中国规模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最具影响力的软件行业展会之一,为促进我国软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中关村(海淀)软件嘉年华作为软博会首次开设的分会场,为软件产品走进千家万户提供了展示舞台,让百姓近距离感受软件的无穷魅力。海淀区拥有丰富的产业资源和创新资源,已成为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策源地。

  为兼顾科学性和趣味性,鼓励观众参与体验,首届软件嘉年华设有四大主题互动展区:未来展区、智生活展区、神秘岛展区、创客工坊区。每个板块的内容重点有所不同。

  在未来展区,观众可以体验来自小米、百度、科大讯飞、精彩旅图等企业的黑科技;智生活展区则汇聚了“移动智能终端、智能家居、智慧金融”等创新应用成果;神秘岛展区聚集了众多VR/AR企业,还有3D摄像、面部表情捕捉等影视科技;对创客项目、机器人拼装、3D打印等感兴趣的观众,可以在这里自己动手学习做出一个科技作品。(经济部编辑)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网评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