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香港回归二十周年·直播香港】 “叮叮车”:见证香港发展与变迁

发布时间:2017-06-27 21:1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香港是一座五光十色的城市,不同的人看到的是不同的风景,每一帧每一景,都讲述者香港的人情风韵。香港回归二十周年,继续通过镜头,和大家一起走进香港的街头巷尾,感受真实、充满活力的香港。

香港

  香港“叮叮车”

  央视记者在屈地街电车厂进行采访

  在香港,电车有一个特别的名字,叫“叮叮车”,因它在行驶到站时会发出“叮叮”声而得名。“叮叮车”是香港最具历史感的交通工具之一,作为香港特有的城市符号,这种双层电车,也见证着香港的发展变迁,港岛西部的屈地街电车厂是“叮叮车”的两大总站之一。

  “叮叮车”承载港人记忆 亦是香港名片

  “叮叮车”每个座位的面积大小都经过测算

  “叮叮车”在港岛缓慢行驶,在行色匆匆的人群中,宛如一道流动的风景线,承载着港人的集体记忆,也记录着整个城市的变迁。

  “老香港多数都会搭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刘盼盼】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