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频道 >  中国军情

长年接受着超乎想象训练:“雪豹”原来这样炼成

2017-06-27 12:4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军事6月26日报道】在中国,有这样一支部队,他们自命名之日起便凝聚起亿万人关注的目光,在巨大的压力下远征异国,实力名扬四海;他们面对时代风云担负着最困难复杂的反恐作战任务,在巨大的挑战前奋发求索,打磨克敌尖刀;他们长年接受着超乎常人想象的封闭实战训练,在巨大的期望中枕戈待旦,时刻准备战斗。他们,就是反恐作战的杀手锏--雪豹突击队。

  无畏长风破浪,坚持瞄准国内顶尖、国际一流笃定前行,抢占强军征程的新高地

  荣誉属于过去,浴火才能重生。雪豹突击队有着辉煌的过去,先后与30多个国家的反恐部队同台竞技,国际特种兵比武竞赛蝉联总冠军,世界军警狙击手锦标赛荣膺冠军,在全军参谋长会议上演示反恐科目。当前,国防和军队改革向纵深推进,站在强军征程新起点上,党委一班人认为部队建设进入到了战略需求窗口期、能力跃升瓶颈期、体系融合初始期、全面建设转型期和滚石上山负重期,全体官兵必须重整行装,革弊鼎新,奋力前行,再创辉煌,实现打战能胜、比武能赢、安全能保的目标。

  瞄准前沿才能跻身一流。英国、俄罗斯、法国、意大利等国家相继遭受暴恐袭击,国际恐怖活动进入高发多发期。"一班人"感到:必须坚持贯彻特战特谋、特战特建、特战特训、特战特管、特战特用的"五特"理念,用打战能胜、比武能赢、安全能保的小目标奠基建设国内顶尖、国际一流反恐特战劲旅的大目标。始终紧盯反恐最新动态,吸纳最新作战理念,学习最新战斗技能,研发最新武器装备,确保反恐理念处于前沿,作战能力名列前茅,各项建设走在前列。大队借鉴外军作战模式,及时进行作战单元要素编成改革,成立研发中心革新装备器材,针对暴恐袭击特点,普及快速射击训练,开展心理攻防和战场自救互救培训等等,确保始终领军国内反恐能力建设,拥有绝对的打赢制胜能力。

  方向明确便要笃定前行。2014年,大队第一次组织队员赴广西参加水上作战集训,官兵中出现质疑的声音:水上作战用得上吗?费这么大成本学有必要吗?发生安全问题怎么办?党委一班人决心坚定:必须要训,而且要常态训,全员训,不能水上作战,怎么能够实现全域作战。常态化的水上集训制度从此固定下来,目前大队主力作战队已全员具备水上作战能力。水上作战只是队员综合作战能力训练的其中一项,通过"魔鬼周"极限训练、对外交流、集训培训等一系列磨炼,队员们将最终达到上能上天、下能入海,见车能开、见枪能使,具备在全天候、全地形下完成任务的能力,真正练就无所不能的反恐精英。

  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在全面提升能力建设征途上,党委一班人站在了排头。每周三干部体能集训是大队一贯传统,在35岁以上的年龄组里,常委们不甘示弱,与其他营职干部一同冲过了5公里终点。大队官兵对此早已习以为然,他们印象中的常委更多的不是坐在办公室里,而是活跃在训练场上,每个常委都有自己的绝活,有的器械训练让战士望尘莫及,有的射击技术领军国内,有的是反恐指挥专家,有的是武器装备行家……记者了解到:以上率下是大队工作常态,常委要在各项工作上当标杆,新的科目常委先学习,新的理论常委先解读,新的经验常委先吸纳,通过常委带支部,支部带干部,干部带骨干,骨干带士兵,一级带着一级干,层层示范引领,官兵上下全员发动,共同进步提高。

  正是这样一个团结奋进,率先垂范的党委班子,带领着雪豹突击队奋勇前行,爬坡越坎,朝着建设国内顶尖、国际一流反恐特战劲旅的目标不断迈进。

【责任编辑:董志成】
更多>> 军事H5
80年前的那场胜利,激励着驻守在平型关的官兵。这支钢铁劲旅,正在强军路上阔步前行……
中国人民解放军已进驻香港20周年。20年过去了,这支“威武文明之师”现在怎么样了?
警报!恐怖分子闯入郊区某度假村劫持了人质。特战队员,解救人质的任务交给你们了!
更多>> 军事视频

在湘江边,他们开始新的长征

感动!这个沙画让军爸们潸然泪下

更多>> 军事历史
新中国成立后,周总理为了国家富强、民族昌盛和国际交往呕心沥血,贡献了自己的一生。
更多>> 军事专题

同心共筑强军梦

军旗耀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