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昆明大观楼500多种荷花再现“九夏芙蓉”盛景

发布时间:2017-06-27 10:1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文凌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文凌)  6月26日,以“荷花·中国名楼·滇池荷文化”为内涵的第31届全国展昆明展区在大观公园开展,500多个品种1万多盆缸栽荷花以及200多亩水生荷花再现“九夏芙蓉”盛景。

  全国荷花展览,是全国规格最高、影响最大的荷花文化交流活动,已举办30届。大观公园素有荷花栽培传统,是云南六大荷花观赏基地之一,其中,十月红、白芍药莲等数百个品种都是第一次与游客见面。大观楼长联中“九夏芙蓉”就描绘了乾隆年间大观楼夏日荷花的美丽景象。

  本届荷花展主题为“中国梦、大观情、守匠心,叙乡愁”,由昆明市政府、全国花卉协会荷花分会共同主办,大观公园承办,从6月26日持续到8月31日。

  据了解,荷花展期间,大观公园还将举办“荷颜荷影”摄影展、“匠心独具”非遗文化传承展、“步步生莲”旗袍秀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市民、游客还能在“夜大观”中体验夜赏荷花的独特风味,欣赏浪漫唯美的“荷塘月色”。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