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印尼发生针对警方的恐怖主义袭击

发布时间:2017-06-27 09:5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天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柬埔寨记者 蒋天) 两名恐怖分子6月25日在印尼北苏门答腊省省会棉兰用刀捅死了棉兰警察局总部附近的一名警察。警方随即开枪将其中一名恐怖分子击毙,并将另一名恐怖分子逮捕。警方发言人金廷表示,恐怖分子除计划杀死警察外,还计划抢夺警察的枪支。据被逮捕恐怖分子的妻子向印尼警方表示,他的丈夫曾经于2013年在叙利亚待了6个月。警方仍在对此消息进行核实。

  印尼警方表示,该名恐怖分子是印尼当地恐怖组织“神权战士”(JAD)的成员。“从发动袭击的方式来看,他们可能来自‘神权战士’组织”。美国国务院称,该组织宣誓效忠“伊斯兰国”,在印尼约有数百名追随者。印尼警方目前正在调查此次袭击是否由印尼籍恐怖分子纳依姆指使,纳依姆本人目前正在叙利亚为恐怖组织作战。

  印尼警方发言人金廷26日称,警方还在这名恐怖分子的家中发现了几百本专门对儿童宣教的“伊斯兰国”反动书籍。书籍用印尼文书写,包含鼓励儿童为“圣战”而死的图片和文字内容。警方表示,书籍应该是这名嫌疑人自己设计并印刷的。

  印尼作为世界上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国家,政府和民众对恐怖分子在中东地区回流情况的关切日益提升。自去年以来,印尼已经遭受多起本地恐怖分子发起的袭击。但幸运的是袭击规模不大,也未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目前,印尼总统佐科已经下令加强了全国的安全措施。此外,印尼议会正在加速完善打击恐怖主义的法律。法律通过后,警方将有权在不进行审判的情况下对嫌疑人羁押更长时间,可以仅凭仇恨言论以及传播恐怖信息逮捕嫌疑人。

  除印尼外,菲律宾目前也正在遭受恐怖主义袭击的困扰。亲“伊斯兰国”的菲律宾当地“毛特”恐怖组织发起针对菲南部城市马拉维的袭击已经一月有余,但菲律宾军方目前仍无法将该组织消灭。6月19日,印尼、菲律宾、马来西亚3国在苏禄海海域开启了海上联合巡航,以防止恐怖分子在3国间流窜。(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