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特朗普“移民禁令”是否成空文?本周或见分晓

发布时间:2017-06-27 08:05 来源:新华社 作者:夏文辉

    美国最高法院最快将在6月底之前裁定是否恢复施行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禁止六国移民入境美国的行政令。

    据《时代》周刊网站25日消息,最高法院可能在本周内判决总统“移民禁令”是否可以继续施行,从而在法理上为持续数月的争端划上句号。

    根据特朗普1月首次签署、3月修订后再行颁布的总统行政令,行政令生效之日起90天内,来自叙利亚、伊朗、苏丹、利比亚、索马里和也门等六国的普通公民禁止入境美国。旅行禁令在国内外引发广泛争议,有美国联邦地区法院和联邦上诉法院裁定认为,禁令有违联邦法律和宪法。

    特朗普政府6月1日上诉至最高法院,要求立即恢复实施旅行禁令。由于最高法院开庭期6月底就将结束,法律专家认为,最高法需要决定是否尽快审理并作出裁决。

    特朗普提名的尼尔·戈萨奇已成为最高法院大法官,最高法院全员到齐。《时代》周刊报道,9名大法官如有5人以上支持特朗普政府的上诉,则按特朗普此前表态,禁令将在裁决下达后72小时内恢复实施。如果裁决支持搁置禁令,特朗普政府可能很快颁布“再修订版”的新禁令。

    美国媒体认为,对特朗普“移民禁令”的裁决将成为观察美国最高司法机构保守或自由立场的一个案例。(夏文辉)【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明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