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老人晕倒路边两名护士相救 获阿里万元奖励

发布时间:2017-06-27 07:52 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张静姝

  6月22日,本报报道了一名老人突发心脏病晕倒在路边,两名年轻护士和随后赶到的医护人员接力救援帮老人脱险一事。事件在网络传开后,救人者被称为“最美白衣天使”。昨天,北京晨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奖励接力救援中最先挺身而出的两名护士每人5000元,并颁发证书。

  ▲梁琦爽(左)和陶雪莹

  ▲梁琦爽和陶雪莹获得的荣誉证书

  ▲本报6月22日报道版样

  两名护士跪地救人

  “太感谢了,这其实是一件很平常的事儿,没想到引起了大家这么广泛的关注。”昨天,护士陶雪莹听闻获奖一事后,很不好意思地向记者表示。

  事发当时,宣武医院急诊科护士陶雪莹和同事梁琦爽在上班路上遇到因心脏病突发晕倒在地的老人,两人见状扔下自行车上前对老人施救。

  之后,老人并没有脱险,陶雪莹和梁琦爽以及随后赶来的广安门医院的医生轮流做了长达20多分钟胸部按压,后老人在众人帮助下送往广安门急救中心救治,当天脱离生命危险。

  阿里联合本报各奖两人五千

  事情经本报报道后,市民和网友纷纷点赞,称其为“最美白衣天使”,宣武医院也发起了向两位护士学习的活动,并计划开展对普通市民进行急救常识普及和技能培训。陶雪莹和梁琦爽的行为也得到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平台关注。昨天,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决定联合北京晨报奖励护士陶雪莹和梁琦爽共一万元,希望她们的善举被更多人看到,唤醒更多人的爱心。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给陶雪莹和梁琦爽的颁奖词是:“她们在路人生死垂危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20分钟生死时速,将老人从鬼门关拉了回来。只顾跪地按压抢救,膝盖磨破了也不自知。她们的街头善举,既是职业本能的体现,更是人性本善的流露。这感人的一幕,定格在很多人的脑海里,温暖了一座城。每一次生命历险,第一个冲上去的,往往是她们。她们说,这就是医护的使命,无论那一刻,是否身穿白衣。一份奖励,向这个时刻关照世间生命的职业致敬。”

  此前,本报曾报道的坚持11年免费为村民送豆浆的杨万俊老人、托举幼童的公交司机刘云、救助东三环昏迷男子的四名老外也曾获得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奖。

  北京晨报记者 张静姝/文 陶雪莹/供图

来源:北京晨报网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