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射门:16比8 比分:0比0

国安无奈开挂门将 主场憾平江苏苏宁

发布时间:2017-06-27 07:3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宋翃

  最后时刻,伊尔马兹(左二)与对方发生冲突。

  昨晚,北京中赫国安队仿佛踢了一场与上海申花足协杯的翻版。在工体,国安队在占尽优势并且创造出多次机会的情况下,仍然没有取得进球,最终被江苏苏宁队0比0逼平,对方门将顾超多次救主。终场哨吹响之后,双方发生纠缠,场面陷入混乱。最终主裁判向伊尔马兹出示红牌,向江苏队的李昂出示黄牌。

  占优势 顾超多次神扑

  本场比赛张稀哲解禁复出,重回首发,巴顿也继续作为U23球员占据一个边路位置。外援方面,奥古斯托、伊尔马兹、索里亚诺再度联手出击。

  国安队在开场后就连续发起攻击,但苏宁门将顾超的表现让人赞叹。第11分钟,伊尔马兹后脚跟传球,张稀哲怒射被顾超扑住。第19分钟,伊尔马兹禁区内头球攻门再次被顾超奋力扑出,索里亚诺跟上补射,球射在还未完全起身的顾超怀里。第40分钟,奥古斯托禁区外左脚射门被顾超扑出,李磊得球后远射又被顾超把球破坏。

  下半场对抗比上半场更加激烈。国安多次错过得分机会,第77分钟,伊尔马兹禁区中路侧身凌空射门,被顾超神勇扑出。索里亚诺小角度射门擦柱而过,另一边的金泰延小角度再射擦远角而出。第89分钟,国安获得左路任意球机会,伊尔马兹罚出的球有一个触地反弹,但又被顾超挡在门外。全场国安16脚打门,是对手的一倍,但只能接受0比0的比分。终场哨响,双方发生冲突。伊尔马兹认为李昂在最后时刻诈伤试图与对方理讨,后者用手势挑衅伊尔马兹,伊尔马兹被激怒拍了李昂一把。最终,李昂得到黄牌,伊尔马兹红牌。

  回工体 卡佩罗摆大巴

  这并不是卡佩罗第一次来到工体,1994年和1995年,他作为AC米兰主教练,先后两次到访工体,与北京国安队进行友谊赛。在1994年的那场比赛中,国安队2比1击败AC米兰,谢峰当时攻入一球。一年后,AC米兰再次约战,最终双方在90分钟内战成0比0,通过点球大战,国安遗憾落败。不过,赛前当卡佩罗被问到那两场比赛时,他把1994年的输球责任推给了当时的裁判。

  本场比赛,已经71岁高龄的卡佩罗再次以主教练的身份坐在了工体的客队替补席上。纵观整场比赛,江苏苏宁队的首要目标就是在工体带走1分,卡佩罗排出五后卫阵型,完全以摆大巴的姿态迎战国安队。赛后他说,“比赛过程非常艰苦,充满了身体对抗。北京国安在主场获得了很多机会,我们的球队也有很多机会。我的球队有一点让我非常高兴,那就是我看到了球队争胜的欲望。”对于最后的冲突,他表示,“这个结尾不太好,按照公平竞赛的原则,我们有球员受伤,守门员把球开出了界外,对方理应归还球权,但对方没有归还。”谈到20年后再回工体的感受,卡佩罗表示:“当年我来的时候,这里到处是自行车,现在这里变得非常漂亮,中国的进步让我看到了,非常有趣,我也希望这种进步能够出现在足球领域。”

  谈争议 谢峰主动道歉

  赛后国安代理主帅谢峰表示,“我们队创造了很多机会,赛前我也说了要把优势转换成进球,这是一大难题。队员非常努力,对方打5后卫,我们两个边打得不好,缺少转移。下半场队员体能下降比较厉害,一周三赛队员体能消耗比较大。”

  对于比赛最后阶段的冲突,谢峰表示,“球队可以不赢球,但不能把个人情绪凌驾于到全队之上,要考虑到下一场比赛,还有下一场。在这里要向江苏队道歉,最后那个界外球,我们应该把球还给他们,但是没有还给他们。”

  赛后,张晓彬在接受采访时说:“整场比赛,我们的精神状态和技战术发挥都不错。面对苏宁的‘大巴’,我们还是创造出了很多机会。虽然运气差了一些,但至少球队是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当被问及这两场比赛都是得势不得分,是否可以归结为运气时,张晓彬说:“赛季很漫长,现在我们可能是在为之前的比赛还债。之前很少有比赛能创造出这么多机会,突然出现后可能有些不适应。不过,只要我们保持现在的风格和精神面貌,大家都非常有信心,胜利一定会来的。”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积分榜

  名次 胜/平/负 积分

  1 广州恒大 12/1/1 37

  2 上海上港 10/3/1 33

  3 河北华夏 8/4/2 28

  4 山东鲁能 7/3/3 24

  5 广州富力 6/6/2 24

  6 天津权健 6/4/4 22

  7 北京国安 5/4/5 19

  8 上海申花 4/4/5 16

  9 重庆当代 3/6/5 15

  10 贵州恒丰 3/6/5 15

  11 长春亚泰 3/4/7 13

  12 辽宁开新 3/4/7 13

  13 天津亿利 3/4/7 13

  14 河南建业 2/5/7 11

  15 江苏苏宁 1/6/7 9

  16 延边富德 1/4/9 7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