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2017年夏季达沃斯将关注“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

发布时间:2017-06-26 21:40 来源:新华社 作者:何雨欣、陈梦阳

  新华社北京6月20日电(记者何雨欣、陈梦阳)世界经济论坛20日在北京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第11届新领军者年会(即2017年夏季达沃斯)将于6月27日至29日在大连举行,论坛主题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

  “本届论坛主题反映了当前国际社会共享技术创新机遇、共克技术创新挑战,实现共同发展的愿望。期待论坛通过深入讨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影响力,探讨推动创新增长、包容性增长的方法,为世界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提出富有启发性的建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梁林冲说。

  自2007年创办以来,新领军者年会始终关注科技创新。2017年,论坛将重点关注在科技进步中的商业模式和政策创新,以创造有意义的就业与推动可持续发展作为话题设置的核心。

  “技术与创新是促进社会繁荣和包容的重要力量。新领军者年会为各方提供了一个独特的全球合作平台,促进多方协作为人类所面临的重大挑战寻找应对方案。”世界经济论坛大中华区首席代表艾德维说。

  据介绍,在为期三天的论坛中,来自80多个国家的超过2000名嘉宾,将围绕推广以人为本的技术、引领持续再创造、创造可持续系统、应对地缘经济变化四个议题展开200多场会议讨论。

  在谈到论坛的准备工作时,大连市副市长卢林说,目前场馆、通讯、医疗保障等各项筹备已基本就绪,论坛期间将有超过500辆自主品牌电动车投放城市,突出绿色环保,论坛期间还将开展多种形式的经贸活动。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