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电邮系统遭遇黑客入侵 英议会受网络攻击

发布时间:2017-06-26 09:25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宏彬

  英国议会上下两院24日证实,议会电邮系统遭遇黑客入侵,黑客试图破解议员及其工作人员的账号密码以窃取邮件内容。议会已经采取网络防范措施并联系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展开调查。

  英国议会下院在一封发给议员的邮件中说:“我们当天早晨发现异常网络活动,有证据显示我们的电脑系统遭遇攻击。我们小组所作的详细调查证实,黑客对所有议会电邮帐号展开一场持久且坚决的攻击,目的是破解那些安全级别较低的账号密码。”

  议会上院的自由民主党议员克里斯·伦纳德第一个在网上捅出这一消息。他在推特上发文警告说:“威斯敏斯特受到网络攻击,议会电邮可能无法远程访问,如有急事,用手机发短信。”

  议会下院的一名发言人随后证实这一消息。这名发言人说,为保护所有电邮帐号,议会启动网络防御系统,暂时中断一些电邮帐号的远程访问权限,一些议员可能因此受到影响。

  国际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告诉路透社记者,这起网络攻击“并不意外”,希望可以对全国起到警示作用。

  他说:“我们最近几天看到甚至有内阁大臣的电邮密码在网上被售卖。我们知道,公共服务机构屡屡遭遇网络攻击,所以议会网络被黑客入侵,这一点也不令人意外。”

  5月12日,一个名为“想哭”的勒索病毒袭击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影响领域包括政府部门、医疗服务、公共交通、邮政、通信、汽车制造业等。其中,英国的国民保健制度受影响较大,许多医院不得不拒收病人。(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