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一条亚洲鲤鱼突破防线挺进美国五大湖区

发布时间:2017-06-26 09:25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郭倩

  美国五大湖区生态保护界及渔业人士头疼不已,官员23日证实,一条亚洲鲤鱼出现在芝加哥南部水域,距离五大湖中的密歇根湖只有15公里。

  为防止亚洲鲤鱼沿密西西比河北上,入侵五大湖区,进而破坏湖区生态平衡和渔业资源,美国陆军工程兵受命在连接密西西比河水域与五大湖的运河中建设了三道电栅栏。

  然而,美国亚洲鲤鱼地区协调委员会说,一名渔民22日在电栅栏以北一处水域抓住一条亚洲鲤鱼,长71厘米、重3.6千克。

  2010年,人们也曾在电栅栏以北水域发现一条亚洲鲤鱼,然而这次的地点比当年距离五大湖区更近。美国鱼类与野生动物管理局中西部地区副主任查理·伍利说,这条鱼比上一条鱼多前进了54公里。

  不过伍利认为人们不必惊慌,说发现一条亚洲鲤鱼不意味着这种鱼已在这片水域落户,“它很可能没有同伴,莫名其妙地游到了芝加哥”。

  为控制泛滥的水生植物,美国50多年前将亚洲鲤鱼引进到美国南部。然而几十年过去,这些外来物种在密西西比河流域大量繁殖,威胁本土鱼类生存,反而成为麻烦。

  南伊利诺伊大学研究人员将检验最新发现的这条亚洲鲤鱼,以判断它游经的水域。如果这是雌鱼,人们将检查它是否已经产卵。

  根据亚洲鲤鱼地区协调委员会的规定,今后2周内,有关方面将在发现这条鱼的水域及芝加哥地区其他河道动用渔网和电击设备,密集搜捕可能存在的亚洲鲤鱼。(郭倩)【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